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基层 温暖万家
  “定了!定了!合同已经签了,11月就能搬!”易普力公司西藏墨竹工卡分公司工作群里的一条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令分公司每位职工都激动不已。还有不到一个月,分公司4200营地将整体搬迁至墨竹工卡县城,不仅海拔高度降了500米,住宿条件也将大大改善。随着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公司职工切身体会到主题教育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大家对企业、对自己的未来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把温暖送进心坎

  “现在甭管什么时候来都能吃上热乎饭,这就是幸福!”峨眉山分公司爆破队魏天枝开心地说。由于生产及值班需要,分公司的晚餐用餐时间间隔较长,随着天气渐渐变冷,做好的饭菜很快就变凉了。为让职工随时都能吃上热乎饭,峨眉山分公司专门购买了一套蒸汽加热设备,让职工在作业时间长、回来晚的情况下也能吃上热乎饭。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易普力公司各基层党支部注重开门搞教育,通过开展“为群众办事办好事”咨询建议日等活动,梳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80项,已完成整改30余项。现在,职工不仅能随时吃上热乎饭,饭菜的品种更多、口味更好,住宿条件得到了改善,并购企业的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也有望彻底得到解决。“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办好一批实事、化解一批难题、整改一批隐患,让职工群众有扎扎实实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易普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向华仙说道。

  将减负进行到底

  米易分公司地面站内,一群爆破队员正饶有兴致地围观一位“新伙伴”并对其品头论足。“这个大家伙真的能帮我们填孔?!”今年近50岁的老爆破员易明文用审慎地目光不断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家伙。“那是当然,听说准东分公司那边已经用上了,效果好的很!”正在爆破队见习的今年的新大学生张程开心地像个孩子,再也不用羡慕准东的小伙伴们了。一直以来,米易地区施工现场填孔主要依靠人力,既费时又费力,这位“新伙伴”就是为了给爆破队减负新购置的填孔机。通过机械操作,将大大降低爆破队员的劳动强度。

  同样感受到工作更加轻松的还有炸药生产车间。在几个部门的联合攻关下,通过改进乳胶炸药油相配方和生产工艺,一直困扰着力能公司垫江工厂管理部的炸药生产堵管问题得到解决。通过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由公司研发、制造的数码电子雷管,不仅让爆破作业更安全、便捷、智能,也让雷管生产单位泰山民爆公司这家老企业焕发新活力,让职工卸下心头负担。

  让书香浸润心田

  “双击这个图标后,在打开的页面中输入你想搜索内容的关键词,就会有很多内容出来。大家可以试着操作一下。”封开分公司综合管理科的方小平正在耐心地为爆破队的几位老队员讲解电脑的常用操作。由于文化水平偏低,部分爆破队的老队员对电脑操作却是一窍不通,想学习却有不知从何学起。封开分公司党支部为他们量身订做了系列电脑基础知识培训,确保学习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除组织集中培训外,各基层支部还结合生产实际,组建基层“小班组”、党课“小分队”,开办“车间微课堂”“一刻钟党课”,将党课送到车间、班组;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通过成立“党员学习互助小组”,开展“送党课上门”活动;对流动党员,采取“互联网+”模式,建立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

  白天生产任务重的党支部以“夜课堂”为抓手做好党员晚间学习,以“学习强国”、公司主题教育微信答题系统为载体做到随时随地学习。“今天你学习了嘛?”“积分增加了多少?”已成为职工相互问候的高频率语言,每日学习打卡已成为公司干部职工雷打不动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