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交流合作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深化合作


签字仪式

座谈现场

  11月1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在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伟仪座谈并见证签约。

  陈晓华热烈欢迎李伟仪一行来访。他介绍说,葛洲坝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能建的骨干子企业,因兴建万里长江第一坝而得名,经过近50年发展,已成为投资与工程承包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集团。近年来,公司抢抓“一带一路”、PPP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机遇,稳步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公司国际签约、营业收入在中国“走出去”企业中名列前茅;在资本市场享有良好信誉,形成了持续投资能力;建筑子企业加强专业化建设,形成了一批专业优势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骨干企业,公司整体呈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晓华表示,葛洲坝集团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同属中央企业,业务互补性强,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契合国务院国资委鼓励中央企业横向联合的战略方向。希望双方在投资、设计、国内外工程承包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实现互利共赢。

  李伟仪介绍了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中交四航院正着力强化战略引领,推进结构转型,加快打造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商。葛洲坝集团业绩突出、信誉良好,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技术、管理、海外投资等方面强强联合,携手并进。

  中交四航院市场总监、水务院院长、经营统筹办主任查恩尧和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刚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在生态环保、海上风电及新能源、市政公路、建筑及城市综合开发、海外业务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

  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兴龙,办公室、企业管理部、市场开发部、勘测设计公司、生态环境公司,中交四航院办公室、建筑与公共工程设计院、海外事业部、区域综合规划部、江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中交集团旗下的综合型大型勘察设计公司,拥有住建部核准的“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证书,具备集咨询、勘察、设计、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