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观点评论
青年要担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

  公司各级团组织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牢牢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力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用青春拥抱新时代!

  10月30日至31日,公司第一次团代会在汉召开,这是公司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葛洲坝青年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燃烧青春激情,积极肩负起企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青年是企业发展活力的源泉,作为一家集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公路、水务、装备制造、金融等主营业务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之路为青年施展才华、建功奉献搭建了广阔的舞台,需要共青团引导广大青年融入大局、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担当精神,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力量、作出更多贡献。

  担负历史使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只有自觉坚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共青团组织才能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才能更好地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公司各级团组织必须鲜明突出党的意识,积极争取各级党组织的支持,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工作的机制安排,宣传好党的成就,传播好党的声音,阐释好党的主张,及时把组织的温暖传递到青年中去,切实解决青年发展难题,促进青年更好成长,不断巩固和推动企业发展的最广大青年群众基础。

  担负历史使命,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发建功立业。新时代是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广大青年是建设新时代的生力军,更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公司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公司党代会定下来的目标任务,广泛动员组织青年在改革发展新领域、生产经营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一带一路”第一线挥洒汗水,成就青春梦想,号召青年主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和海南全岛自贸区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担负光荣使命,要凝聚激励广大青年携手追梦筑梦。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心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紧紧依靠青年,充分发挥融于青年的优势,不断延伸共青团的手臂,丰富团组织的神经末梢,打通与青年的“最后一公里”,让团的工作和建设始终葆有源头活水。各级团组织要持续加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青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葛洲坝红色基因,促进形成巩固最大“公约数”。要鲜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端正和守护好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为促进青年充分发展、平衡发展助上一臂之力,把党的关心送到青年心坎上,真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回顾历史,谭嗣同以33岁的年轻生命发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绝唱,喋血戊戌。革命女侠秋瑾,面对祖国的破碎山河,志在革命,舍身报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在青年时期就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夏明翰烈士“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年仅28岁的生命。这些中华民族优秀青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献出了青春、智慧、力量,甚至生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碑上镌刻下灿烂的篇章。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走进新时代,没有了革命先辈们每天面对的腥风血雨,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公司各级团组织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牢牢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力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用青春拥抱新时代,以实干开启新征程,引领青年勇做走在强国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