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观点评论
青年强 企业强

  青年已经走上时代的舞台,承载着“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和“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因此我们必须要有所作为!

  近日,公司第一次团代会在汉召开。“最是青春奋斗时,不负青春好时光!”我们的青春,也正走在实现中国梦的阳光大道上。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时代的先锋,肩负着民族发展的承前启后。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上,青年人要“知晓”历史、“理解”精神、落实“行动”,因为我们已经走上时代的舞台,承载着“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和“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因此我们必须要有所作为!

  希腊的哲学家把“认识自己”看成是人类最高的智慧:即如何征服自己、战胜自己、挑战自己。要提升能力,我们首先要认识自己,要具备自省的意识,保持“空杯”心态,多“补钙”、常“健脑”。在了解了自己的能力之后,就要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持续性的在工作生活中积累提炼。遇到工作上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敢于“钻研”、善于“较真”。同时要有创新思维,做到“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最大化发挥自己的能力。更要充分释放青年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保持和发扬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时刻勇于迎头赶上,做到负重奋进,让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同频共振,做为企业建功立业的团青好榜样。

  此刻,我们站在新起点,改革创新的责任更重,发展的要求更严,但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全体青年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半个多世纪前,伟大的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是你们的”带着伟人的嘱托,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在企业发展的广阔天地中书写属于我们青年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