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三峡坝区岸电实验区示范项目全面投运

  截止10月8日,三峡坝区岸电实验区仙人桥靠船墩及沙湾锚地丁靠岸电示范项目先后接电成功,解决了集装箱、滚装船靠船墩停靠时远距离接电以及集装箱、干散货船直立式码头和斜坡道远距离岸基供电等难题,标志着三峡坝区岸电实验区自此全面投运。
  去年6月,湖北宜昌供电公司积极肩负起为长江岸电先行探路的重任,深入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快长江流域岸电建设应用工作部署,启动三峡坝区岸电实验区建设。针对三峡坝区复杂的水文特点和多样化的船舶类型,该公司在实验区开展4个岸电示范项目建设,其中秭归港岸电项目和长江三峡通航服务区岸电项目已于2019年4月前先后投运,投运以来岸电设施运营情况良好。
  在前期岸电项目建设基础上,宜昌公司积极组织力量对靠船墩和丁靠岸电项目进行破题攻关,顺利完成两个示范项目建设。10月1日下午,长航集运0331号集装箱船停靠至仙人桥6号靠船墩,长江岸电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远程操作下放移动式岸电接口箱,帮助指导船员顺利接用岸电。10月2日上午,干散货船曙光5678号在沙湾丁靠5号坡道顺利接电,运行正常。两个示范项目的顺利投运标志着三峡岸电实验区全面建成并投运,将为三峡坝区不同水文特征下停靠的各类船舶提供稳定可靠的绿色岸电供应,为长江沿线岸电建设推广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示范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