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陈晓华一行赴海南调研部分在建项目

  12月11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晓华赴海南调研部分在建项目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彰显央企责任担当,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市场开发、在建项目管理和投资工作,实现海南市场滚动开发。

图为集团股份公司领导在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陈晓华一行先后察看了海口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鸭尾溪、白沙河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海口水治理项目包括11个水体治理,采用“PPP+EPC+政府监管”的运作方式,目前项目实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水体质量均已稳定达标,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巡查组的充分肯定。

  在南渡江引水工程东山闸坝坝顶,陈晓华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情况。南渡江引水工程是海南省首个签约的大型基础设施PPP项目,财政部第二批示范库项目,也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目前,东部城市供水线路、西部输水线路将于2018年底全部贯通。陈晓华要求南渡江引水工程项目公司与总承包项目部精诚合作,加强与政府方沟通,全力推进项目履约。

  调研座谈会上,陈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迅速响应,及时成立了海南办事处和葛洲坝海南投资公司,加大了拓展海南市场的投入,彰显了公司把握国家政策机遇、进一步拓展海南市场的坚定决心。海南在建项目是展示葛洲坝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必须高度重视在建项目管理工作,举全集团之力建好在建项目,深耕海南市场。

  陈晓华要求南渡江引水工程项目公司和总承包项目部坚定信心,精心谋划、科学管理,配置优势资源,强化技术攻关,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程建设,向地方政府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海口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方沟通,尽快推进投资项目决策后全面评估,做好项目运营管理,确保集团投资收益。

  陈晓华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化“干好工程是硬攻关”理念;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项目履约;严把工程安全、质量、环保、进度和运维成本关,确保投资回报;各级干部要切实履行市场开发职责,强化市场开发工作。

  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投资管理部、市场开发部、PPP事业部、海南办事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