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陈晓华拜会菲律宾能源部长阿方索·库西
  11月20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晓华,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拜会了菲律宾能源部部长阿方索·库西,双方就电力、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图为会谈现场

  会谈中,陈晓华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际化经营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菲律宾市场取得的发展成果。陈晓华说,杜特尔特总统执政以来,中菲两国友谊不断加深,两国间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此次正值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友谊和经贸交流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愿进一步加强并深化与菲律宾能源部的合作,充分发挥在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专业化及产业链优势,为菲律宾经济建设、民生改善,以及中菲两国经贸繁荣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作出新贡献。

  阿方索·库西欢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积极参与菲律宾能源、电力及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建设。他说,中菲友谊随着两国元首的密切交往不断深化,此次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的国事访问,具有历史性意义,是两国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将掀开两国伙伴合作的新篇章,为未来两国经贸间合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菲律宾能源部将充分把握机遇,竭力整合、协调各方资源,积极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菲律宾经营发展提供协助和便利。

图为会谈现场

  据悉,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高度重视菲律宾市场,与菲律宾政商各界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交流。2017年2月20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会见陈晓华时表示,欢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电力、农业灌溉、公路、铁路等领域全面深入参与菲律宾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今年8月22日,菲律宾基地转换发展署主席迪赞、菲律宾国会议员亚瑟、菲律宾驻华商务参赞佩尼亚兰达一行访问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双方就深化工业园区、铁路等基础设施领域务实合作坦诚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集团菲律宾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